星火·链网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5 16:57:21

    2021年7月22日下午,在大连理工大学厚民楼举行星火·链网建设研讨会。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有:大连市工信局两化融合处夏大旺处长、西岗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吴玉红局长、大连移动政企业务发展中心刘风满主任、重要客户中心汤楠副主任、大连链锁反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竞男董事长、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孙亚东经理、大连共兴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兴达)数字化工业事业部张弟部长、产品总监靳红伟、技术总监沈振强、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姜华院长、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区块链实验室)技术工程师郝建民、蒋再兴等。

 

    会议由共兴达张弟部长主持。首先,姜华院长对区块链实验室进行简要介绍。之后与会代表分别听取了郝建民、沈振强两位专家各自的研究进展情况。夏大旺处长从工业互联网治理的高度阐释了星火·链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标识解析、星火·链网的基本情况,以及超级节点、二级节点在全国各地的建设情况,节点建设的基本流程、并分享了营口市区块链+汽保的成功案例。多方探讨了与星火·链网建设有关的事宜,与会代表就该主题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大连链锁反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李竞男董事长介绍了区块链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该公司在生态链中的作用和价值。大连移动政企业务发展中心刘风满主任、重要客户中心汤楠副主任分别介绍了5G新基建建设情况、700M黄金频段的优势、如何与工业互联网融合等。吴玉红局长介绍了西岗区对于工业互联网配套支持政策。孙亚东经理介绍了区块链在石化场景中的应用。姜华院长介绍了知识产权转化的相关事宜。最后,夏大旺处长强调了在项目建设和实施过程中要确保相关数据安全,并为与会代表建立了未来协作的沟通机制与平台,和下一步行动方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