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鲍威老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04 09:55:59

  2017317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鲍威老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鲍威老师在我院文科楼610做了关于“高校毕业生可就业能力培养机制的研究”学术报告。高等教育研究院部分老师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主要围绕两大方面进行:高等教育影响力与毕业生可就业能力的形成、高校毕业生可就业能力培养机制的实证研究。其中,在第二部分,鲍威老师将研究聚焦于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阶段,在实证考察可就业能力内涵的基础上,从高等教育影响力的理论逻辑出发,探究了院校课程设置取向、学生多元化经历对其可就业能力的影响作用。鲍威老师以其生动精炼的语言感染了到场的师生。报告结束后,鲍威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鲍威,女,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政策与管理系主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后研究员。承担及参与了亚洲开发银行、日本文部省、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等多项委托和重点课题。出版专著五部,在中外教育专业期刊和会议发表研究论文百篇。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民办教育、教育财政、教育影响力和教育评估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