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双一流”建设与评价学术研讨会 会议通知(第一轮征文)

发布时间:2021-05-06 17:12:53

世界一流大学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选择。我国双一流”建设第一个周期已完成,伴随着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召开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的出台,“双一流”建设迈入了第二个周期。

为继续总结“双一流”建设中的经验,积极探索双一流建设中的新问题,顺利迎接“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新挑战科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进程,大连理工大学将于2021723-25在大连举办第二届双一流建设与评价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双一流建设与评价,主要议题如下:

1. 双一流 建设的经验与反思

2. 双一流 建设中的成效评价;

3. 双一流 建设背景下的高校发展战略;

4. 双一流 建设背景下的高校人才政策;

5. 双一流 建设背景下的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

6. 高等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与完善;

7. 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

8. 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与高等教育发展;

9. 新时代 双一流 建设的机遇挑战

10. 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高等教育研究中的应用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高等教育评价、院校研究、高等教育政策、高等教育发展战略规划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并安排部分优秀征文作者作专题报告。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协办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办公室

大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承办单位:

北京中培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大连理工大学学科评价中心

辽宁省重点智库“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支持期刊:

会议时间:

《复旦教育论坛》、《教育科学》、《现代教育管理》

2021723-25

报到地点: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

 

三、会议征文

1. 征文范围。凡与本次年会主题相关的论文均可投稿。同时欢迎已在学术期刊、报纸等公开发表相关论文的作者自荐作报告。

2. 征文对象。主要为高等学校、研究机构、社会评估机构和有关学术团体。

3. 撰文要求。论文格式和引用规范请遵照《教育研究》的要求,建议字数在6000-8000字,要求正文前附200-300字摘要、3-5个关键词,正文后附题目、摘要、关键词的英文译稿。使用WORD软件成稿,A4页面。论文封面注明个人简况(姓名、性别、职称、学历、工作单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等)。

4. 投稿方式。请将论文发送到指定邮箱hanm@,并请在邮件标题中以单位-作者-题目格式注明,联系人韩梦洁18742072629

5. 时间节点。征文截止202175日。

6. 征文奖励。对于入选本次会议的论文,主办单位将评选优秀论文并颁奖,安排优秀论文在会议中作专题报告,同时推荐到会议支持期刊公开发表。

四、会务安排

1. 会议注册费。会议注册费:1380 /,全日制脱产研究生会务费减半会务费由北京中培研教育咨询公司代收,发票统一开具会务费,会议将协助安排住宿会议的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2. 费用交纳方式现金支付、刷卡支付、支付宝、微信

3. 会议住宿。住宿地点为大连理工大学会议中心、和颐阳光酒店。

4. 由于大连市是旅游城市旅游旺季住宿紧张,会议住宿仅接待报名确认代表,并按照参会回执时间先后顺序安排住宿,报满即止请填写会议回执表(附件)电子版发送至会务组邮箱:jiaoyupingjia2021@163.com,会议报名截止日期:2021710日。

5. 会议交通。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会议代表参考交通路线自行前往。

6. 会议通知。报到时发放纸质会议通知。

五、会务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北京中培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邬老师 13120231888(微信)  QQ 咨询:469535354

孙老师 13910088923(微信)  QQ 咨询:1029500361

大连理工大学

联系人:李老师  18504255899,刘老师  15142390498

大连理工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院

2021423

 

附件

 

第二届“双一流”建设与评价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经办人姓名

电话

传  真

代表姓名

性别

职务

民族

邮  箱

手  机

备注

住宿信息

预订房间:   标间: 间    单间:

预定会期:   日至

发票内容

发票单位全称:

纳税识别号:

开票内容 :会务费□  

参会须知

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

缴费方式

本次会议提供POS机刷卡服务,参会人员可选择提前汇款、刷公务卡支付宝、微信、现金等缴费形式。

账户名:北京中培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丰科园支行

帐  号:11001016201052512708

汇款注明示例:教育评价会议-(单位)-(参会人员姓名)-(手机号)

注:请将此表填好于开会前一周发送至指定邮箱,电子信箱:jiaoyupingjia2021@163.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