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推荐】资源与效率:国外高等教育绩效评价研究

发布时间:2016-10-31 21:27:27

 

 

著作名称资源与效率:国外高等教育绩效评价研究

作者姜华,李漫红,吕光洙 等

出版时间2015-09-01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作者简介:

姜华,男,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教授,主要从事大学治理、教育测量与评价、民办高等教育等方面的研究。

李漫红,女,博士,沈阳化工大学教务处。主要研究领域为比较高等教育、绩效评价、教育管理。被辽宁省教育厅授予“青年教育科研骨干”荣誉称号。

吕光洙,男,讲师,博士,东北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方向为教师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获“辽宁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主要内容:《资源与效率:国外高等教育绩效评价研究》论述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高等教育绩效评价的发展历程和新改革成果,分析和阐述了四国教育绩效评价的思想渊源、体制特征、组织结构变迁和发展特色等。在梳理这四国高等教育绩效评价的资料的基础上,本书运用文献分析、比较研究等研究方法,通过论述和回顾四国高等教育绩效评价在不同历史阶段所发挥的作用和功能,阐明和总结了高等教育绩效评价在高等教育领域中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文明价值的追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