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华教授出席“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与院校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3 09:28:49

2019年9月21日,我校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学科评价中心主任姜华教授应邀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和大连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与院校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并分享了学术报告。

姜华教授以《新时期我国一流民办大学建设与评价研究》为题,从“一流民办大学”的概念入手,提出一流民办大学应具有理念、治理、文化、师资、本科教育和社会服务等六方面的本质内涵。在分析了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路径后,姜教授提出与内涵相对应的一流民办大学评价的六个维度和14项具体指标,构建了一套具有民办特色、旨在提升质量的评价指标体系。最后,姜教授强调,民办大学重视、开展和坚持内涵建设是一流民办大学的必由之路。

 来自全国近百所民办高校的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名誉理事长刘献君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理事长张安富教授以及大连艺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西安欧亚学院、山东英才学院等一大批高水平民办大学董事长、院长分别作了会议报告,共同研讨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民办高等教育质量,提高民办高校院校战略研究与决策水平,做好民办高校创新发展的顶层设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