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华教授应邀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21 17:30:20

  2019年7月17日,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学科评价中心主任姜华教授应邀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做题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科发展分析”的报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副校长赵杉林、各院系负责人以及一级学科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姜华教授简短的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以及学科评价中心的历史、专任教师和工作任务等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720111510

      接着,姜华教授详细地分析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六个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近三年相关数据项的数据变化情况,并指出了该校六个学科相关数据项在对标高校中排名的变化情况。姜华教授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工程学和化学两个ESI学科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分析,根据详实的数据论证了该校工程学与化学两个学科冲击ESI前1%的可能性。

 最后,姜华教授根据数据分析指出了该校学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对策。

微信图片_20190720111536

   报告结束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领导以及发展规划处领导对姜华教授的学科分析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对为这次报告的撰写做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与同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