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评价中心姜华教授为非洲英语国家大学校长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6 10:45:17

  2016年8月20日,由中国商务部组织的“2016年非洲英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班”一行14人到我校参观访问,此次研修班的成员来自赞比亚、喀麦隆、南非、加纳、埃及和马拉维等非洲国家和地区,成员主要由这些国家的大学校长、院长、教授和教育部的政府官员组成。

  研修班成员首先参观了我校的校园和留学生公寓,了解了我校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于我校的留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参观结束后,在文科楼512教室,我院姜华教授以“中国高校建设一流大学和学科的理念与行动”为题,为研修班的学员提供了一场学术讲座。

  姜华讲授从“中国建设重点大学的历史”、“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的成果与局限”、“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和“大连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和规划”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高等学校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目标。研修班的学员反映,讲座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对于了解中国重点大学和学科建设的状况有所帮助。

 

18DE9

  在讲座的讨论环节,研修班的学生就“985工程”和“211工程”大学的详细名单、中国大学的管理结构和大连理工大学承担的重大工程项目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姜华教授都给予了较为详细的解答。通过这次讲座,使这些非洲英语国家大学领导者对中国高等教育和大连理工大学的“双一流”大学建设有了初步的了解。

>